当前位置:

株洲高新区:精栽“梧桐树” 海外“凤凰归”

来源:红网 作者:杨如 编辑:曹缇 2022-09-28 14: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如)“对于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我们还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安家补贴、5万元的购房补贴……”在日前株洲留学人员创业园(简称留创园)举办的“海外引智计划”启动仪式暨海外人才对接会现场,海外留学生详细了解了株洲的人才政策、入园保障等。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吸引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回株洲创新创业,株洲市在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升级打造留学人员创业园,推动自主创新园、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科技园和工业软件园“四园”叠加融合发展。

瞄准“高精尖” 打造科技创新加速器

“全球布局方面,时代新材在德国、法国等国家拥有研发和生产基地……”海外人才对接会株洲会场,中科(湖南)轨道院、湖南工业大学、中车株洲所、时代新材、宏工智能等企业,分别进行了现场推介和岗位发布,并与英国会场的留学生,就人才政策、子女入学、海外招聘等问题进行线上交流。

通过直播连线,英国湘籍同学会会长杨松霖就英国留学生的学习与工作情况,海归株洲籍博士文焱立就返株工作的经历与体会分别进行了分享,50多名海外留学生详细了解了部分株洲优质企业及意向岗位。

产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株洲留学人员创业园,成立于1999年,是湖南省首家留创园,瞄准“硬科技”“卡脖子”等“高精尖”领域,充分发挥海外留学人才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的载体作用,助力留学人员加速科技创新。

“为贯彻落实曹慧泉书记‘在动力谷升级打造留学人员创业园,助力海归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留创园将全方位服务海归人才、华人华侨、在株外籍人才和株洲企事业单位,打造成株洲留学人员出(归)国首站、海归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和国际交流合作渠道首引。”株洲高新区动力谷双创中心负责人表示。

种下“梧桐树” 全方位服务筑巢引凤

筑巢引凤来,固巢留凤栖。为了更好地招引优质创新人才、创业项目,推动海外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孵化,留创园建立全方位服务体系,助推企业成长。

“在场地保障方面,我们为入园孵化的项目提供优惠的场地;在金融支持方面,我们建立有基金矩阵。”人才对接会现场,留创园工作人员介绍,将通过全方位服务解决科创型企业贷款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在人才政策方面,留创园贯彻“株洲市人才政策30条”,对贡献突出的高精尖人才,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人才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对团队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综合资助;对企业新引进的优秀博士人才,探索与高校共享人才制度;还为人才提供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等全方位的暖心服务。

“住株洲的房子,拿一线城市的工资,干全球的事业!”不少海外留学生对回株洲就业创业充满憧憬。

巧借“东风力” 深度挖掘整合国际资源

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离不开各种创新资源的挖掘和整合,尤其是国际资源的创新合作。

位于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内的启迪之星,国际业务覆盖20余个国家和地区,与剑桥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联动,通过持续的就业岗位对接会,帮助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了解国内优质就业岗位,协助海外学子在株洲匹配到适合的工作。

“本次活动直播链接同时公布了包括中车株机、唐人神、千金药业等100余条岗位信息。”启迪之星(株洲)总经理廖轶卿表示,启迪之星拥有强大的资源对接能力,后续将继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协助株洲企业和海外人才进行对接和交流,力争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留创园将依托统战系统、在株央企、启迪之星等资源,与海外企业、园区、孵化器以及国际科技合作组织等建立联系,在海外设立多个招才引智点等离岸孵化机构,承担挖掘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和原创性技术项目、组织招才引智活动等工作任务,加强株洲市企业与海外优质企业、优秀人才的交流互通,形成海外有一极、国内有一极,两极相互联系相互保障的在岸与离岸创新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杨如

编辑:曹缇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77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