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话发展:娄底市组织“侨青起航·开创未来”专家访谈

来源:红网 作者:康承贵 李静芳 吴承燕 编辑:刘丹艳 2022-09-21 11: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1092516_副本.jpg

娄底举行“侨青起航·开创未来”专家访谈。

红网时刻娄底9月20日讯(通讯员 康承贵 李静芳 吴承燕)9月19日,娄底市侨联组织近100名娄底籍华侨华人开展“侨青起航·开创未来”专家访谈,共话娄底经济社会发展。

中央财经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李尘奇畅谈了自己援藏支教和当兵历练的故事,博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华人聂大林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艰苦创业及爱心助学的故事,并现场回答与会者提问……华侨华人专家代表,把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当作己任,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看法。同时,娄底市委基层党建办主任袁送荣作为特邀嘉宾到会交流,寄语侨青聚集青年力量,争做时代榜样。

大家一致认为,首先要大力弘扬湖湘精神、娄商精神,团结更多全球娄底籍华侨华人精英,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扩大影响,让娄底元素、湖湘元素、中国元素成为娄底人在世界各地更加自信、自豪的名片。其次要坚持服务导向,为全球娄底籍华侨华人精英的成长进步、事业发展提供联系纽带、沟通平台,让更多优秀的青年精英脱颖而出,引领时代、造福人类、回馈家乡。第三要引导全球娄底籍华侨华人精英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切实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因为他们文化层次高、思维理念新、经营思路广、事业发展快,更利于参与到娄底新一轮发展建设中来,发挥优势,回报桑梓。

来源:红网

作者:康承贵 李静芳 吴承燕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1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