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内外侨界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2022-05-11 17: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聂伊岑 长沙报道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海内外侨界青年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厚望,极大鼓舞和提振了侨界青年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信心,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

中南大学归国华侨、省侨青委常务副会长谭静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努力奋斗,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各项工作,作为青年海归,应该充分发挥国际优势,运用国际平台,团结国际力量,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丹麦湖南总商会会长肖灵艳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看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表示,作为一名海外侨青,不仅要做新时代的见证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和建设者,积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国和丹麦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海外青年的力量。

“新时代侨青应该立足湖南、放眼世界,加强青年全球化视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建中国和湖南与世界联系的桥梁,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作出属于湖南侨青应有的贡献。”瑞士留学归国人员,省侨青委执行会长陈森林说。

波兰留学归国人员、湖南省侨青委委员刘炜琦是一名从事演艺工作的青年,她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地开拓创新,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把“小我”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澳大利亚留学归国人员、省侨青委副会长谢振表示,“作为一名教育从业者,将会继续带领团队创新研发独具特色的优质课程,把好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技术带到国内,结合中华文化打造特色品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侨界青年的使命义务。”意大利留学归国人员卞雨芊是一名时装工作者,她表示自己将会把中西方设计理念融会贯通,运用好中国特有的植物染、刺绣、编织等非遗手工艺,赋予新中式服饰更多新的内涵,通过作品传递中国故事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9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