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侨界青年齐聚长沙 共绘“强省会”美好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2022-05-09 17: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09162738.marked.jpg

“侨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暨“湖南侨青话发展”侨界青年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9日讯(记者 聂伊岑)5月9日,“侨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暨“湖南侨青话发展”侨界青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李祖元,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毛冰花出席会议。

会上,13名湖南侨界青年代表、特邀青年海外侨胞围绕湖南省实施“强省会”战略谈感悟、谈体会,并结合个人发展实际,就中外文化交流、高层次人才引进、碳中和发展、中医药海外传播、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民生指出,新一代的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侨界青年要始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国家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要充分发挥侨青组织团结凝聚功能和侨界青年的独特优势,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中外文化交流、优质项目落地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助推“强省会”战略落地落实。省侨联也将一如既往的重视侨界青年工作,支持侨界青年的发展,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侨界力量。

李祖元表示,广大侨界青年要在湖南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广聚侨资侨智,带动和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长沙创新创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侨界青年要认真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化和湖湘文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促进中国和湖南与世界的交流合作搭桥铺路,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和湖南构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实施。

如何充分发挥侨界青年优势,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省侨青委也在会上给出了答案。作为侨青组织,省侨青委将在提升侨企服务水平、推动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创建湖南(长沙)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引导侨界青年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等方面着重发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长沙的国际影响力。

会上,省侨青委荣誉会长胡鹏飞、省侨联海外委员赵斌介绍了侨领国际交流中心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31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