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海归小镇”项目在长沙望城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李杨鸣 编辑:阳芳 2021-12-28 20: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项目开工仪式。

2.jpg

海归小镇规划图。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李杨鸣) 12月28日,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项目开工仪式在望城举行,这是全国第一个正式启动运营的海归小镇。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坚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以高端人才集聚为原动力,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发展方向,着力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生态友好、合作开放的国际化小镇范本,是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落实“强省会”战略,打造长沙“一核两副十片、一轴一带两廊”城市空间格局的重点项目。

开工仪式上,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现场宣读《关于同意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运营启动的函》,他表示要形成共建合力,努力将该小镇打造成助力实现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示范区,助力湖南及长沙建成中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助力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覃万成,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何朝晖,长沙市委一级巡视员谭小平,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是由长沙市政府和欧美同学会联合社会资本,着力为海归人才、高层次人才量身打造的一座生态、智慧、活力、宜居、宜业的小镇。申建工作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长沙市政府从选址规划、产业布局、配套设施、人才政策等各方面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高标准建设,成效显著,已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运营启动流程的建设项目。

此次开工的系列项目属于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核心区,坐落在滨水新城,湘江之畔,生态环境优良,交通区位优越,创新氛围浓郁,产业活力迸发,是吸引海归人才、建设海归小镇的绝佳之地。核心片区目前共铺排项目33个,总投资约16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李杨鸣

编辑:阳芳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1/12/28/10689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