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侨联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肖贻乐 编辑:聂伊岑 2021-08-09 17: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肖贻乐)近日,怀化市侨联党组书记熊水平带队前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会同县金寨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熊水平察看了金寨村的村落环境和人文建设,并通过拉家常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随后,市侨联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就开展后续乡村振兴工作展开座谈。熊水平对金寨村的自然资源、产业分布、居民年龄结构等基本村情进行了详细询问,并了解到村内存在青壮年劳动人口稀缺、村集体经济发展缓慢、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

熊水平表示,金寨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优美,部分传统建筑保存较好,要在保护好传统村落建筑和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进行村庄现代化改造,进一步建设好美丽乡村。要因地制宜,利用好本村的竹笋资源,成立合作社来扩大生产规模,规范与竹笋深加工企业之间的合作。村支两委要与本村籍企业家加强联系,以情招商,号召他们为家乡发展建设做贡献。要加强乡村与外界的联系与互动,做到“引来”“走出去”。市侨联作为金寨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坚强后盾,将积极争取资金,努力谋求发展,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侨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贻乐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1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