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雪玲 编辑:莫夏倩 2021-05-12 16: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3.marked.pn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雪玲)5月10日,推进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方位、多层次谋划长株潭三市侨联合作,开启三市侨联事业共同发展的新篇章。长株潭三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三市侨联合作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要凝聚侨心,建立长期有效的长株潭侨联一体化工作机制,不断探索新的发展道路。要汇集侨智,打造“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特色品牌,三市合力为推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侨界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侨联组织如何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发挥作用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就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在侨界品牌、宣传推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合作交流展开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共识。

湖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指出,“长株潭一体化”是顺应时代潮流的结果。要加强资源共享,尤其是重点资源,壮实三市侨界经济科技力量。要推进组织共建,尤其是侨基地平台的共建交流。要做好活动共办,搭建好基础桥梁,打造“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侨界品牌。

株洲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建平表示,要加强“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机制建设,开展“一体化”大型经济文化主题活动,逐步制定工作周期,扎实推进工作。要争取到省市领导支持,吸纳其他各方力量助力,保障“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机制长期稳定运行。

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对大家的到来和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她提出,三市侨联要融合共享,有效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在三市重点归侨侨眷、侨企侨商、海外留学人员、海外华侨华人及侨基地等侨资源上形成融合互通;要携同共进,在三市侨联群众工作、海外联谊、参政议政等重大活动中加强联系,携手共建,发挥侨界人才、平台优势作用,为服务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大局做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雪玲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1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