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首个“侨胞之家”在零陵文雷村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华 杨祝群 唐玉燕 编辑:陈小婷 2021-05-10 10: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肖江华 杨祝群 唐玉燕)5月7日下午,中国侨联授予零陵区菱角塘镇文雷村2018-2020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挂牌仪式举行,省侨联副主席李祖元、市侨联党组书记柏继平等领导出席活动。

授牌仪式上,李祖元充分肯定了文雷村在省侨商会理事、市侨联委员、区侨联名誉主席、村党支部书记蒋阳秋为侨小组组长的引领下,利用侨商平台和侨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围绕“种植、养殖、服务”有序推动全村经济大跨步向前,实现全村年产值达300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2020年达26万元以上,全村2077人均收入达2万元以上,如期顺利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对今后文雷村如何把“侨胞之家”打造成“为侨服务”的温暖之家和精神家园,李祖元要求,要发挥“侨”的优势,把广大侨胞团结起来,在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侨”的作用,使“侨”这块牌子擦得更响亮。要突出“侨”村特色,基层桥联在统战部门的指导下,应做实服务工作,把归侨侨眷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努力把“侨胞之家”打造成为全村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交流、联谊、互助的平台,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华 杨祝群 唐玉燕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4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