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2020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湖南现场教学活动走进湘西

来源:红网 作者:肖静 编辑:陈珏 2020-11-14 14: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肖静)11月12日-13日,中国侨联2020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学员一行赴湖南湘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45名海外侨领实地参观考察了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古城。

湘西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视察,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成为指导我国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

在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海外侨领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博物馆,观看十八洞村脱贫记专题片,并实地走访十八洞村。从村容村貌、人文风情到经济发展、民族文化等,嘉宾们亲身感受到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十八洞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古城,海外侨领参观了沈从文故居、考察文昌阁小学、调研凤凰县侨胞之家等。

海外侨领纷纷表示,此次湘西之行既欣赏了优美的自然风景,又感着历史文化底缊和扶贫成果。他们将结合自身发展的需求,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为湖南、湘西发展出力,同时,也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积极向海外宣传推介湖南、湘西。

在湘西期间,海外侨领还参加了“湘西情及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湘西重点产业项目、良好的营商环境与优惠的招商政策。

据悉,在考察凤凰文昌阁小学时,中国侨联还促成凤凰文昌阁小学与北京市海淀实验小学缔结成友好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肖静

编辑:陈珏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11/14/8584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