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侨联引导贫困户加入合作社

来源:红网 作者:林雨霏 编辑:江昌法 2020-11-13 10: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林雨霏)近日,在常德市草坪镇兴隆街村贫困户黑新发家门口,黄澄澄的稻谷铺满了房屋的前坪,房前还鼓囊囊地竖着十几袋,一片丰收的景象。

今年,常德市鼎城区侨联引导贫困户分别加入天丰水稻农机合作社和呈祥油茶专业合作社。利用自家的田地和山林种植水稻及油茶等,合作社免费为他们提供种子、化肥、农药及技术指导,让贫困户都能从普通种植向优质种植转变。“以前自己种地,一年下来活没少干,收成却不见长。自从入股了合作社后,感觉做事有了方向,有了保障。尤其是面对今年极其频繁的阴雨天气,水稻的收成还能这么好,特别要感谢产业扶贫的好政策。”黑新发笑着说。

未来,常德市鼎城区侨联将继续发挥好种养专业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及抗风险能力,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林雨霏

编辑:江昌法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2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