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陈强: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王进文 陈杰 编辑:马丽红 2020-09-28 11: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李兵 王进文 陈杰)9月27日,第七届海归论坛在长沙开幕。在人才洽谈会上,湘南高教集团总校长、长沙华中信息科技中等职业学校董事长兼校长陈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就业经验。

“可以说我的人生是因致公党而成长,受海归论坛的影响而精彩。”陈强说,“2009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回国后,我就找到了组织——致公党。”在组织的熏陶下,陈强于2014年加入了致公党,并兴起了“侨海报国、教育兴国”的伟大抱负,他梦想着创办一所具有国际特色、侨海引领、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建设的高等职业学院,为国家培养创新实用型技术骨干领军人才,为教育及家庭薄弱群体打造更宽广的成才路径。

2015年,陈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开启了他在职业教育领域的追梦之旅,也解锁了自己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的教育奋斗者模式。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短短几年,陈强的教育版图日渐丰富,2016年举办湖南政法专修学院,2017年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合作开办全日制自考本科和技能培训办学项目,今年长沙华中信息科技中等职业学校上线,同时下一步筹办的高职院校进入紧密选址阶段,万丈高楼平地起,陈强离自己“10年内办一所顶尖大学”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最被陈强寄予厚望的长沙华中信息科技中等职业学校,身处长株潭绿心,服务于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未来有望成为“天心数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医疗卫生和健康养老等重点发展产业的人才摇篮。目前学校依托护理、康复技术、软件与信息服务、物联网技术应用、跨境电子商务、商务英语、无人机操控与维护七大专业,已完成超过80%的招生计划。

陈强作为致公党的优秀党员,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深信教育对于扶贫的重大意义,也尽力帮助贫困学子拥有“出彩的人生”。在他的努力下,长沙华中信息科技中职学校今年创建了“致公·华中信科班”,这也是长沙天心区首个“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的致公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王进文 陈杰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