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赤子中国心 天心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暨推进 “侨胞之家”建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苏斌 编辑:聂伊岑 2019-10-31 09: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3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30日讯(通讯员 徐苏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新局面,10月2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侨联联合赤岭路社区在长沙理工大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暨推进“侨胞之家”建设活动。

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国平,市侨联副主席刘斌,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市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处长刘丛出席活动。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区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区侨联“重点服务企业”负责人、街道、社区分管负责人、侨务专干以及师生代表,近12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三位代表进行“赤子中国心”专题分享,长沙理工大学退休教授、侨眷代表李仲华讲述了他的峥嵘岁月七十载,展现了老一辈归侨侨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和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学生代表分享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呈现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区侨联兼职副主席、侨联“富心”工程工作站负责人李丽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的励志故事和公益之路。三位代表的分享抒发了海内外同胞的浓浓爱国情和拳拳报国心,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王国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天心区侨联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了当前侨联工作形势。他要求,做好侨联工作,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着力推进“侨胞之家”建设。一是要将“侨胞之家”打造为“团结之家”,要始终密切与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他们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将“侨胞之家”打造为“幸福之家”,要用心用情服务侨胞,倾听侨界心声,切实为他们帮困解难;三是要将“侨胞之家”打造为“发展之家”,要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发挥好广大侨界人士的积极作用,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徐苏斌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4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