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霞光社区侨眷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柏松 刘诗琴 编辑:聂伊岑 2019-10-30 16: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柏松 刘诗琴 湘潭报道

“李老师呀,可是社区的大名人。她几十年如一日参与志愿服务,热心为居民群众做好事,一年到头每月搞活动,不拿公家一分钱工资,甚至自己倒贴钱,满满的正能量,社区哪个居民不服她?”近日,湘潭市岳塘区霞光社区组织了居民身体素质检测活动,退休老教师、老党员李淑元的身影一如既往的出现在活动现场,正在为居民义务服务,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对其竖起了大拇指。

??1.marked.png

进学校开展爱国主义讲座。

小朋友们敬爱的“育才人”

李淑元是霞光社区“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党建指导员,团队共聚集了退休老教师、老党员12人,社区图书室由她们从早到晚负责轮流值守,一年365天从不间断。

2014年起,李淑元发现社区内建设路学校许多孩子下午4点就放了学,由于家长忙于工作无法按时接回,对孩子的人身安全和学习学业等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她积极主动与社区等各方协调,办起了第1个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图书阅览、课后辅导等免费服务活动,为社区许多家庭解除了后顾之忧。

此外,她还主动担任建设路学校课外辅导员,定期到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戴上红领巾,为孩子们讲述自身经历的精彩小故事,激发小学生爱国爱党热情。

??2.marked.png

看望身体欠佳老人,耐心用题板沟通。

老年朋友们认可的“贴心人”

10月上旬,为了让社区常年独居的老人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党员李淑元牵头,在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美食活动,大家每人在家中带上一个菜品,再到社区集中烹饪,最后围坐一起品尝健康美食,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话家常,聊聊晚年幸福生活,纳吉接福,尽享天伦之乐。

77岁的李淑元经常看望比她年长、身体欠佳的老人,有时间她就会去陪他们聊天,让他们感受温暖,乐观的面对生活,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marked.png

快闪活动现场。

侨眷们知心的“带头人”

霞光社区侨联小组是湖南省最早成立的社区侨联小组。2016年起,李淑元担任霞光社区侨联小组组长,每个月侨联小组都会开展主题活动。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之风也吹到了侨联小组。在李淑元的组织下,侨联小组开展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盛会观后感活动,小组党员和群众都纷纷参与活动。侨眷们还在李淑元的带领下参与了由社区党委牵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活动中大家身穿整齐的服装,用歌声和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谈起初心和使命,李淑元说:“经常有人问我,你都快80岁了,哪来的劲头每天做这么多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是想多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社区变成一个和谐美好的幸福家园。并且我不是一人在战斗,还有很多的老同志、志愿者不断加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柏松 刘诗琴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2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