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阅兵仪式成热门选择 华人华侨国庆这样过

来源:红网 作者: 聂伊岑 涂丽萍 陈兰 编辑:朱婷劼 2019-10-12 11: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聂伊岑 通讯员 涂丽萍 陈兰 长沙报道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节日前后,庆祝氛围有增无减,大街小巷红旗飘扬,成为了秋日里最抢眼、最触动人心的一抹红色。

10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阅兵仪式在首都天安门隆重举行,这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节日。身在不同的国度,相隔不同的时差,华人华侨用不同的过节方式分享着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与激动,骄傲与自豪。

阅兵仪式成首选 国家强大是奋斗底气

阅兵仪式、群众游行、阅兵仪式回放、天安门广场的文艺晚会……新西兰华侨史宏鈞10月1日足不出户,孜孜不倦的守在电视机前收看首都的国庆活动。“从当天收看的电视节目中,深深感到祖国的强大和进步,让久居海外的我深为自豪。”史宏鈞动情地说道。

美国纽约江苏总商会副会长苏卓和家人一同围在电视机前观看了阅兵仪式。他说:“阅兵仪式让我感觉到国家强大、国民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个人自信。当看到那辆车牌号为1949的空车时,心里荡起了一阵阵涟漪。”

“无论是在海外,还是在国内,我们都要遵纪守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抛弃,不放弃,坚定信念,努力前行。”谈及自身的感受,苏卓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澳大利亚留学的陈姝霖早早就守候在电脑前,等待阅兵仪式的直播。她说:“越是在海外,越是牵挂祖国,虽然不能在国内与家人朋友一同观看,但通过网络实时观看直播,仍能切身感受到溢出屏幕的大国自信、强国自信,身边的海外朋友都为中国竖起了大拇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事美国联合国际教育交流事业的刘莉新和家人们一同观看阅兵时跟着演奏曲目动情歌唱。56首作品,刘莉新每首都能跟着哼上几句,以至于孩子们都用非常惊奇的眼光看着她,觉得不可思议。她说:“从礼炮鸣响的那一刻,整个人感都到热血沸腾,看到中国军人踏着整齐的步伐时,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我爱我的祖国。”

自发组织庆祝活动 相隔万里告白祖国

国庆前后,海外华人华侨自发组织或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叙家乡情。

长居老挝的曹守国和在老侨商自发组织了庆国庆庆祝晚会,和老挝的华人华侨一起畅谈祖国70年来的发展,感慨中国国强民富的来之不易。

在音乐方面造诣颇高的欧阳飞鹏先生先后参加了北京、湖南、株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并结合中美建交40周年,举办了专场音乐会,其中包括《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梨花颂》《天路》等10余首传唱度较高的曲目,唱出了海外儿女浓浓桑梓情。

欧阳飞鹏说:“作为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湖南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一定会继续为祖籍国的发展献策献计,为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荷兰的邱学成博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大使馆的邀请,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招待会。他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国家的强大,我们这些海外华侨的地位才得以提升,受到住在国人民的友好对待,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

此外,邱学成还组织了荷兰湖南同乡会部分成员一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他表示,影片中讲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相遇》最令他感动,“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感谢这些为祖国发展默默奉献的英雄们!”

国庆期间,国际德中文化交流协会(IDCK gGmbH)、伍珀塔尔香草山中文学校、Amelie儿童慈善基金、Giti GmbH四个机构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欧洲首映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获悉德国将上映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后,一些老华侨从荷兰冒雨前来观看。长达150分钟的电影,通过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平凡人的故事,重温开国大典、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等壮阔的历史瞬间,联结起几代华人、华侨共同的记忆。

200余名华人华侨在影厅里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等歌曲,相隔万里深情告白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 聂伊岑 涂丽萍 陈兰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4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