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大学营开营 “打卡”湖南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肖静 编辑:陈靖 2019-07-26 17: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大学营开营仪式现场。

??3.jpg


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永峰授营旗。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聂伊岑 通讯员 肖静)今天,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大学营开营仪式在长沙举行,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奥地利、意大利等6个国家的80名华裔青少年齐聚星城长沙,开启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

本次湖南大学夏令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和湖南大学承办。活动以“根”为主题,带领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寻中华传统文化之根,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认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对远道而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大学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湖南大学享受学习时光、追寻文化之根,汲取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欢迎大家将来加入湖南大学,助力湖南大学的教育发展。

“一路上,我和伙伴们非常兴奋,大家都非常向往美丽的长沙和张家界,期待接下来的学习之旅。”来自德国的徐航说道。

“我已经迫不及待踏上岳麓山的台阶、流连于著名的橘子洲头,带领营员深入了解湖南山河之美、风俗之美、文化之美,将湖南的美丽文化传播到更远的地方。”来自德国的领队涂丽萍表示对本次夏令营之行非常期待。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对海外侨胞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期间的学习交流考察,华裔青少年们能更加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增强对自己祖籍民族文化的认同和亲情归属,同时要求全体营员积极参加每一项学习活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回到住在国后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成为住在国人民同湖南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接下来的10天里,全体营员将学习汉语、书法、绘画、茶艺、武术等课程,实地参观岳麓书院、省博物馆、毛泽东故居等地,学习和感受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并努力将之传承和发扬。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肖静

编辑:陈靖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1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