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0多名华裔青少年学汉礼制简牍 感受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雪玲 编辑:聂伊岑 2019-07-12 16: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png

2019年“寻根之旅”湖南夏令营全体营员合影。

??6.marked.png

2019年“寻根之旅”湖南夏令营营员正在参观长沙市简牍博物馆。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雪玲)7月10日下午,湖南省侨联、长沙市侨联组织2019年“寻根之旅”湖南夏令营的120多名华裔青少年走进长沙市简牍博物馆,学习中华礼仪,感受湖湘文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营员集中参观和了解了长沙简牍博物馆馆内陈列,包括《三国吴简》《中国简牍》《世界文字载体》和《中国简牍书法》四个部分。礼仪课上,社教老师为华裔青少年们讲解了汉朝礼仪的相关知识,立、坐、行礼、迎宾、宴请等汉礼互动引起华裔青少年们的兴趣和参与,亲身感受和领略了汉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结束之际,社教老师带领全体华裔青少年向家长和老师行揖礼。

为使海外华裔青少年深刻了解简牍历史文化和中国书写文化,长沙简牍博物馆特意安排了手工制作简牍活动,营员们纷纷将自己喜爱的古诗词写在竹简上,用心串联,墨香与竹简衬托出的古典文化气息悄悄根植于这百余位华裔青少年的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雪玲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2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