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寻根之旅”湖南营走进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

来源:红网 作者:邹霞 编辑:聂伊岑 2019-07-12 16: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2019“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湖南营全体成员合影。

??3.marked.png

学员正在展示自己的作品。

??4.marked.png

华裔青少年正在练习书法。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邹霞)今天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活动在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举行,120余名来自海外各国的华裔青少年和志愿者齐聚博物馆,了解中国汉字文化,体验刻印、拓印等传统技艺。

全体营员逐一参观了汉字文化海外巡展区、百家姓展区、汉字艺术运用区和文创区,对数幅独具艺术的汉字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并了解。在汉字技艺体验区,华裔青少年认真聆听讲解并熟悉刻印、拓印操作步骤,零距离体会中国汉字的灵动之美。

华裔青少年大多以中文交流,虽出生成长在海外,但父辈们的中文教育从未缺席。大家纷纷表示,今天近距离接触如此多熟悉有趣的汉字,感到很亲切,夏令营结束后也会好好学习中文,诵读唐诗宋词,期待以后来中国会有更多丰富奇妙的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邹霞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2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