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赴岳阳市考察调研 聚焦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2019-05-24 17: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侨胞之家的侨眷和居民正在练习书法。

??2.jpg

岳阳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

??3.jpg

工作人员向考察组介绍不同类别机器人的特有功能。

??4.jpg

考察组一行在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

??5.jpg

侨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岳阳调研座谈会。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聂伊岑)5月23日-24日,湖南省侨联组织侨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岳阳市开展产业项目考察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观侨情、看侨企,考察港口建设、复绿工程现状,座谈会汇报了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及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发展现状、主要举措及潜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重要工作。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来到岳阳楼区考察芋头田社区侨胞之家,先后参观了社区居民服务中心、老城记忆体验厅、日间照料中心及居民休闲区。芋头田社区登记侨界群众79人,是一个集校区、老厂区、老医院、纯居民区于一体的多元复合型社区。在侨胞之家,不少侨眷和居民正在练习书法、聊天看报,侨联志愿者编排的《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音乐快板也正在文艺排练厅上演,朗朗上口的节奏和通俗易懂的歌词得到了考察组的频频赞许,全方位地展示了侨胞之家良好的精神风貌。据岳阳市侨联副主席刘永平介绍,岳阳市侨联将赴部分典型市州学习建设侨胞之家的相关经验,借鉴优秀做法,把侨胞之家真正建设成归侨侨眷的温暖之家。

随后,考察组一行前往城陵矶新港区了解了侨资企业益海嘉里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金龙鱼食用油岳阳生产基地的发展规划;听取了天欣码头专项整治关停工作任务汇报。在新落成的港务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向下俯瞰可以掌握岳阳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的整体运作情况,机器间富有节奏感的碰撞摩擦声相互呼应,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来到哈工大机器人军民融合中心,不同类别的机器人吸引了考察组一行的目光,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考察组深深地被机器人的威慑力所震撼。在体验室,考察组成员与机器人展开了棋盘对弈、你写我画等小游戏,和机器人进行零距离交流。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考察组一行来到了君山华龙码头查看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我们通过退养畜禽养殖场、疏浚沟渠、清理网箱、清理岸线垃圾、排查整治工业、整治黑臭水体、湿地修复七个方面对洞庭湖进行了综合治理,经过一年多的治理,水质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华龙码头相关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洞庭湖综合治理的过程及措施。放眼望去,岸绿了、水清了,三五成群的江豚不时在水中嬉戏,监测影像里的麋鹿互相追逐奔跑,就连罕见的候鸟也在此停留休憩,绘出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走进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物科学馆,馆内充分展示了各类动植物标本。考察组一行边听边问,边问边学,对各类动物的栖息地要求及洞庭湖变迁史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采桑湖保护站湿地远程视频监控室,可以清晰直观地看到采桑湖、毛斯铺、黄花尖、丁字堤等监测点的详细情况,轻松掌握一线信息。

“环境变好了,但东洞庭湖湿地芦苇泛滥成灾问题亟待处理。”“沿湖的各个市州可以组织专家代表定期讨论、检查、协调有关政策的实施和项目管理。”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侨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将问题摆到台面上来,提出合理化建议,岳阳市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采纳,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岳阳市经济发展。

朱建山指出,近年来,岳阳市全力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发展与治理两项重点方面两手抓,取得明显成效。侨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可以利用侨界或自身资源宣传、推介坐拥城陵矶新港区及东洞庭湖两大项目的岳阳市,用实际行动助力岳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