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2019年度年会在岳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2019-05-24 16: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2019年度年会在岳阳召开。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聂伊岑 通讯员 陆小红)5月24日,湖南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2019年度年会在岳阳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参政议政委换届以来的工作,就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年底召开湖南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做好理论方面的准备。

会议审议了湖南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报告。去年以来,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有效机制、执行相关举措,修订完善了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规则》,加强了情况通报制度、强化了上下联动机制,并将信息工作作为考核侨联工作的重要内容;参政议政委员会充分发挥了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基层队伍的基础作用,省侨联与湖南大学达成了建立涉侨理论创新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同时,参政议政委员会抓好两会期间提案的提交、《侨情专报》工作及提案的成果转化。2019年,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将按照“坚持一个思想、培育两支队伍、落实三项制度、搞好四个结合、开展五项活动”的思路进行,要求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切实履职尽责、为侨联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省侨界人大代表和侨联界政协委员从侨界的角度出发,就湖南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报告提出好建议好方法,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新发展。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就如何做好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工作,提高侨联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与效率,扩大参政议政委影响提出三点意见:正确认识和定位侨联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性质、地位与意义;正确把握侨联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主体、对象、范围与重点;深化认识,增强责任,努力提升侨联参政议政的质量与效率。他要求,省侨联秘书处要落实改进参政议政议题,确立一个具有指导性的课题纲要以供参考,全体委员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进行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提出合理建议,有针对性的参政议政。

会议还就《侨情专报》撰写相关事项进行说明,呼吁全体人员用好为侨发声这一渠道,积极参与进来,将参政议政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