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机关党委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妙 编辑:李文洁 2019-05-22 16: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 1.jpg

全体学员在西柏坡五大书记铜像前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妙)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光荣传统。湖南省侨联机关党委在5月8日至17日分两批组织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河北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孙民生、副巡视员郭剑虹、秘书长向国蓉等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华北烈士陵园等等红色教育基地,并在基地内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观看图片资料,听取讲解介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史和党性教育,充分了解战争年代革命前辈在西柏坡创下的丰功伟绩。

孙民生表示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这里处处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西柏坡精神是务必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作风的革命精神,也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西柏坡精神”对于新时期侨联工作者履行好新时代新阶段历史使命同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全会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决听从党的指挥,为争创全国一流的侨联组织和温馨的侨胞之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西柏坡之行,将教育和激励省侨联党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记住历史,要传承历史,发扬“进京赶考”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侨联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服务侨联和建设温馨侨胞之家的建设事业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妙

编辑:李文洁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