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阳飞鹏:慈善和文化的“桥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杨朝文 编辑:聂伊岑 2018-11-08 10: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卢欣 杨朝文)生于斯,长于斯,总对故乡有一份甜蜜的情谊,幸好,深入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下的新湖南,让这份“湘情”有处安放。

10月30日,来自美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名海外侨胞回到故乡,见证湖南的发展成就,共同分享让湖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湖南的故事。

欧阳飞鹏

 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欧阳飞鹏

 关注领域:科技、金融、文化、扶贫

“湖南发展太快了,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谈到湖南的发展,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欧阳飞鹏显得十分骄傲,“每次回来都能感觉到湖南越来越好!”

上世纪80年代,欧阳飞鹏赴美学习,90年代定居美国,现就职摩根士丹利公司,任财富管理集团高级副总裁、超高额资产管理总监,是全球顶尖金融人士。作为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湖南省政协海外顾问、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及湖南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飞鹏准备在湖南帮助相关企业进行金融改革开放试点,这次参加完省侨联组织的2018年“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会到相关企业讲课、交流。

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说到这,他开始侃侃而谈,“美国联谊会有2000多名会员,口号是‘联络乡情、服务湘亲,广结缘宜、互助互爱,关注社会、共创未来’,有三个功能:联络乡情,为当地的华侨华人服务;为祖籍国、家乡服务;做慈善方面的工作。”

在成立后的过去13年里,联谊会积极参与国内外社交活动,踊跃参加参演“华体会”“中国国庆晚会”“硅谷春节联欢晚会”“抗日战争纪念”等。2017年7月,发生的湖南省全境历史性的大水灾中,美国湖南联谊会在4天之内启动大型赈灾募款活动,由湖南湘亲,社区侨团和各界朋友,总共募捐5.6万美元善款, 并及时送往灾区救助和帮助重建。2017年承办了湖南侨联在旧金山举办的3000观众的“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大型文艺演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杨朝文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8/11/08/734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