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莉莉:海外人才的联络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杨朝文 编辑:聂伊岑 2018-11-08 10: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卢欣 杨朝文)生于斯,长于斯,总对故乡有一份甜蜜的情谊,幸好,深入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下的新湖南,让这份“湘情”有处安放。

10月30日,来自美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名海外侨胞回到故乡,见证湖南的发展成就,共同分享让湖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湖南的故事。

吴莉莉

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

关注领域:文化教育、人才发现与培养

与其他地区侨团组织不同,英国湖南同乡会是当地商会、老乡会和同学会“三会一体”组成的机构。成立四年来, 英国湖南同乡会已经成为在英湖南人共同的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英国的湖南人总数约为1万人,其中以留学生为主。英国湖南同乡会会在日常工作开展中,便把团结、联系在英湖南人,协助发现、培养高端人才,放在突出位置。其中,在会长吴莉莉家中开展的留学生迎新活动,近几年来已经成为该会每年的例行活动。

为了响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芙蓉人才引进政策。作为“湖南海外引才联络站”和“芙蓉人才引进西欧联络站”,远在英国的英国湖南同乡会也主动响应这一政策,积极联系在英华侨及各类高端人才,并向他们大力推介湖南。去年2月,在英国湖南同乡会的组织下,“湖湘优秀学子”颁奖典礼走进英国议会大厦,为湖南赴英国招才引智做好铺垫。

吴莉莉表示,湖南的崛起,最终还是要靠人才,作为海外湖南人同乡会,大家促成湖南和英国在人才和教育方面开展交流,是顺理成章和水到渠成的。近年来,在吴莉莉和英国湖南同乡会会员的努力下,湖南多所中学和英国当地名校结为友好学校,双方在教育方式及理念等方面均长期开展交流与合作,给两地的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带来巨大变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杨朝文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8/11/08/734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