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归论坛”联动“红枫计划”,让国际化成果聚湘兴湘

来源:红网 作者:贺喜迎 编辑:张立 2022-11-05 00: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通讯员 贺喜迎)11月3日下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2022年“红枫计划”海归创业人才专场评审路演在岳麓科创港举行。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海归论坛”联动“红枫计划”,邀请了来自“国际人才成果展示交流服务平台”的6个优秀海归人才项目登台展示,促进了技术与资本的双向互动、深入对接。

微信截图_20221104222034.png

11月3日下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2022年“红枫计划”海归创业人才专场评审路演在岳麓科创港举行。

在“8+12”的路演展示和互动答辩中,项目路演人结合市场需求、行业痛点,阐述了核心技术的创新性与应用前景。随后,评审专家结合项目实际应用、市场前景等进行互动交流,深入了解项目情况。

微信截图_20221104222047.png

“可降解树脂可回收复合材料”项目路演人梁波,推介了“世界首创可降解热固性树脂固化剂系列”技术及产品。

“可降解树脂可回收复合材料”项目路演人梁波,推介了“世界首创可降解热固性树脂固化剂系列”,提出了可降解固化剂、可回收环氧树脂和可循环再利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制造及复合材料循环再利用的解决方案。目前,这一成果已在可回收PCB电子线路板、可回收风电叶片等领域产业化应用。

“我的家乡是长沙,家人在长沙,希望我的技术成果也能在这里落地生根。”梁波在路演中分享道,他在美国和中国医药、新材料高科技领域创业近20年,今年10月24日,他和团队在5G加速港注册成立了长沙百炼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第一期计划投资1000万元,在大科城建立总部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推广绿色循环利用复合材料。

微信截图_20221104222302.png

项目路演人何家伟推介“糖博士无创血糖仪”项目。

居家血糖监测都要用到血糖仪,项目路演人何家伟推介的“糖博士无创血糖仪”,不到手机大小的仪器能避免多次指尖取血的疼痛,创新地利用唾液与纳米材料、生物酶将产生化学还原反应产生电子流,无创血糖仪的处理器对电子流进行处理、运算,得出血糖值。“在实现无创的前提下,仪器准确率可达到85%。”何家伟介绍,自2017年启动以来,项目已获得5项专利。目前,无创血糖仪第一代样机已经完成,并在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数据分析和优化,为进入市场做前期的准备工作。

“我们希望通过‘红枫计划’导入资金、资源,未来能在湖南率先推向市场。”何家伟透露,未来将以“口袋里的健康医生”为目标,“糖博士无创血糖仪”方便用户自我监控的同时,通过后台云数据服务管理,生成健康报告、阶段性数据报表。

微信截图_20221104222107.png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2022年“红枫计划”海归创业人才专场评审路演。

参加此次路演还有来自大连的基于工程力学复力运算构建柔性控制实现远程高效挖掘系统,来自北京的车用5G超高性能数据传输和AI安全监测平台,来自深圳的物质高光谱(成像)探测技术及超众管家机器人。

据了解,八年来,“海归论坛”成功引进26个海归创业项目落地湖南,并推荐了一批优秀海归初创企业入选“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提供了资金支持。“国际人才成果展示交流服务平台”是由湖南大科城博士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是面向国际人才提供优质创新创业服务的公共平台,通过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充分发挥国际人才与科技成果聚集优势及协同效应,积极布局湖南各市州,以国际人才赋能成果转化,服务人才、科技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喜迎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3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