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与省中医药研究院举行海外中医药发展战略合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蒋永峰 编辑:徐丹 2022-11-04 16: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png

11月4日,“海外中医药发展联盟”暨战略合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记者 肖依诺 蒋永峰)11月4日,“海外中医药发展联盟”暨战略合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出席并讲话。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近年来,为探索发展新思路、布局事业新板块,湖南启动中医药“海外传播”行动,并获批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等。省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纽带,在湖湘中医药海外传播工作中发挥着必不可少的“桥梁”作用。双方单位持续加强加深合作,为全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就中医药海外传播具体落地项目、湖南省中医药产业联盟筹建等事宜进行了友好探讨。

葛金文表示,中医是中华文化的优秀代表,也是一把可以打开中华文明密码的钥匙。推动湖湘中医药走向世界,省中医药研究院责无旁贷。希望能在与省侨联的合作中,将中医药海外发展提升到战略层面,形成统筹的路径与良好的机制,推动中医药更好地走出去。

李祖元表示,发扬中医药文化,省侨联有责任,也有义务,也有优势。省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广泛联系海外侨胞的优势,积极加强对外宣传,集成各类有效资源,搭建好中医药发展平台,推动有关项目落地,开创湖湘中医药事业国际发展和海外传播新格局。

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侨联相关领导,老挝湘锋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马栏山新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会并交流感想。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蒋永峰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1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