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 长沙市侨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2022-10-17 15: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 (1).jpg

时维金秋,共襄盛会。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长沙市侨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党员,侨商、侨青、归侨侨眷代表,在长部分海外侨社团负责人共聚市侨联机关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鼓舞着海内外中华儿女。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于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历史性意义,根深才能叶茂,祖国的繁荣昌盛永远是海内外华侨华人最坚强的后盾。

长沙市侨联党组书记成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后的历史巨变和伟大成就,我们的党在淬火成钢中正带领着全中国人民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中。”市侨联主席陈慧表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在侨界群众和留学生中开展深入贯彻和学习宣传,团结带领侨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核心、坚定信心、共筑同心,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捍卫者、铸牢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共同体意识。

“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感到非常激动,对未来中国的大发展和大腾飞、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前景、中华民族的美好前途的新蓝图充满了信心。 ”长沙市侨联副主席、长沙市侨商联合会会长洪也凡表示,“中国的发展为广大侨商提供了丰富的海内外机遇,我们感恩党和国家的关心保护,将厚植桑梓之情,投身家乡建设,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以侨界所能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姿态迎接下一个更精彩的五年。”

长沙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李文表示,我们广大侨届海归青年,聆听报告,激情满怀,决心紧密围绕国家建设社会所需开拓进取,扎根家乡做好引资引智、创新创业工作,举目世界做好内引外联、国际交流工作,展现新时代侨青活力,在新时代新湖南的建设中建功立业。

欧洲高科技产业联合会会长张洁表示,党的二十大关乎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与每一位海外华侨华人的未来息息相关,正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我们海外侨胞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他认为广大侨胞们要加倍努力,学以致用,乘上党的二十大的东风,坚定民族文化自信、精神自信,努力创造更加有利于中国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讲好中国故事,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执行会长赵斌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的报告后,激动表示,我们身在俄罗斯依旧心系祖国。作为海外侨团,我们肩负引领为本的责任,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报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俄罗斯人真正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大家一致认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聚焦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