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向一鹏 编辑:聂伊岑 2022-09-13 09: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长沙9月12日电 (向一鹏)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揭牌仪式12日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丁仲礼,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小镇揭牌。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致力于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以高端留学人才集聚为原动力,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发展方向,着力为海归人才、高层次人才量身打造一座生态、智慧、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指出,长沙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做大做强科创平台,全力建设海归小镇。下一步,将以此次海归小镇揭牌为重大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欧美同学会的深度对接,着力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生态友好、合作开放的国际化小镇范本。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卫星表示,长沙是欧美同学会10个海归小镇申建地之一,自2020年11月启动申建工作以来,围绕“智能制造”的产业定位,加强规划设计、完善基础配套、加大政策支持、强化项目导入,已通过两个阶段的专家评审,并按照所提评审建议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申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海归小镇围绕“一个小镇一个产业”的基本定位,以地方主导性产业发展为核心,以市场化的运营模式,有相对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和支持政策,是由欧美同学会与有关地方政府共同创建的攻克“卡脖子”科技的策源地、“专精特新”企业的孵化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高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向一鹏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