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廉心”月饼 过廉洁中秋

来源:红网 作者:池璇 编辑:彭佩 2022-09-09 10: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09115019.png

党员群众展示“廉心”月饼。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池璇)每逢佳节倍思“清”。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清廉社区良好氛围,9月8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组织党员、侨眷在“侨胞之家”开展DIY手工制作“廉心”月饼活动,引导大家过“廉节”。

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提前准备好的面粉、模具、各色馅料等制作冰皮月饼的材料。“取一小块馅料,20克冰皮,将馅料包裹在冰皮内,放入模具,轻轻压一下......”志愿者细心地讲解制作过程,大家听着跃跃欲试。有称冰皮重量的,有包馅料的,有压模具的,分工合作,不一会,一个个印有莲花图案的“廉心”月饼制作完成了,让党员群众在欢庆中秋佳节的同时,感受廉洁文化,接受廉洁教育,使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巧妙地将廉洁与中秋相融合,DIY制作冰皮月饼,既卫生又美味,还遏制了奢侈浪费、送高档月饼等不良节日风气。下一步,社区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党员群众筑牢廉洁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来源:红网

作者:池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1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