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政协委员关注创文难点 聚焦“菜篮子”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杨彦倩雯 编辑:曹缇 2022-06-30 19: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彦倩雯)全市农贸行业,特别是农贸市场的总体状况和株洲市“菜篮子”的保供稳价保食安情况如何?引起了政协委员们的高度关注。6月29日下午,株洲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雪辉率政协侨联界别的委员们来到天元区紫金智慧农贸市场和市农副产品贸易协会,听取农贸一线的呼声,鼓励行业员工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同时还就界别相关课题开展实地调研。

1.jpg

为提升政协侨联界别新进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尽快熟悉相关工作程序,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联合侨联界别、市好厨帮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就株洲市农贸行业创文工作及目前行业总体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紫金智慧农贸市场,委员们对株洲市农贸市场近几年的变化表示了认可,深入了解了一个农贸市场从设计施工到最后进入运营艰辛过程,同时现场体验到“菜篮子”工程于市民保供稳价的重要作用。在市农贸协会,协会会长熊罗生介绍了株洲市农贸行业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委员们通过参照各自从事的行业和国外学习工作经历,对株洲市农贸市场的“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改造项目的实施、农贸市场的公益性特点、农贸行业的食品检测、农贸市场的停车难、农贸市场电力成本如何降低、以及农贸市场的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委员们因此加深了对农贸行业的了解,就行业发展和创文创卫急需克服的难点问题形成了诸多共识,并以此形成相关建议供相关部门决策。

2.jpg

会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雪辉对农贸协会的民生情怀和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特别是在当前情势困难、效益滑坡的情况下要有信心,迎难克胜。她还勉励委员们要多关注民生,围绕“幸福株洲”而深入行业或社区,替民生发声,为幸福株洲尽力。周雪辉还强调,农贸行业和农贸市场是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关系到每一位市民吃什么?吃得饱不饱?吃得好不好、吃得安不安全的问题?它也是城市展示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委员们予以高度关注,并通过建言献策为行业解决实际问题是应尽之责。周副主席还要求年轻委员们要“选好题、开好头、定好调”,为政协开展调研活动、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切实履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彦倩雯

编辑:曹缇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53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