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中华·绿色湖南·情系三湘四水”暨第八届“永州鱼人节”保护母亲河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王杨 2022-06-06 12: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6日讯(记者 周纯)6月6日上午,“美丽中华·绿色湖南·情系三湘四水”暨第八届“永州鱼人节”保护母亲河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州滨江广场举行。永州市政协主席谢景林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湖南省妇联副主席黄金,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出席活动。

永州“鱼人节”是具有独特生态保护意义的公益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保护湘江母亲河的意识、倡导公众实施以鱼洁水,争做“一江碧水”的传播者、守护者、践行者。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向湘江放流净水鱼2100万余尾。目前,永州“鱼人节”已深入人心、形成惯例,成为永州保护湘江母亲河的一大创新举措和一张靓丽名片。

鱼苗放流现场。

近年来,永州市以落实河长制工作为抓手,全力实施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统筹推进大江大河治理,确保了“湘江北去、漫江碧透”。今年1至3月,永州市16个国考断面水质排名全国第25位,水质综合指数进入全省前三十位的有8个县市区,数量全省最多。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侨资企业永州中南口腔医院发起,活动中,省妇联、团省委、省侨联分别发出号召,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

鱼苗放流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及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展、河长制实施成果展、全面禁渔成果展、历届“永州鱼人节”成果回顾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6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