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开展远程会诊服务当地民众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朱伟 编辑:李丽 2022-04-03 10: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403094040_副本.jpg

援津巴布韦医疗队与湖南省人民医院进行首例疑难病例远程会诊。

红网时刻新闻4月3日讯(记者 张盟 通讯员 朱伟)当地时间2022年4月1日10:30,在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中国(湖南)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与帕仁雷尼雅图瓦医院的医生齐聚一堂,与国内湖南省人民医院举行中津首例疑难病例远程会诊。

女子蒂扎蕾斯今年刚25岁,系在中国留学的津巴布韦人,3月中旬因突发腹痛、呼吸困难曾在中国诊治,病情好转后回到津巴布韦,3月21日腹痛、呼吸困难加重入住帕瑞仁雅塔瓦医院,由于医院条件限制,患者病情有进一步加重趋势,管床大夫求助正在该院支援的第19批医疗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符代炎、长沙市中医院心内科专家丁赛良。了解情况后医疗队非常重视,队内专家专门组织会诊,发现该患者双侧卵巢肿块、双肺结节、贫血等多脏器病变且原因不明,考虑卵巢肿瘤、结核等可能,需要多学科会诊共商诊治方案。

湖南省人民医院承担了中国湖南省人民医院-津巴布韦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科对口合作建设项目,医疗队便联系湖南省人民医院,邀请相关专家为该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教授们丰富的专业知识、缜密的逻辑思维及切实可行的诊治方法,为明确患者具体病因提供了方向。

中国(湖南)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朱伟介绍,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是中国国家卫健委援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人才培训项目援建内容,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承担。中心2020年正式建成并开始临床诊疗工作,现已修缮竣工,除了开展临床诊疗工作外,还将为津巴布韦培训中医针灸人才,同时也为当地疑难危重患者提供远程会诊,促进双方医疗健康领域合作,为当地民众及华人侨胞提供优质医疗队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朱伟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2/04/03/11083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