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赴衡阳调研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陆嫚 编辑:聂伊岑 2021-07-29 16: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国印山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设情况.marked.png

在中国印山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单位的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陆嫚)7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一行到衡阳调研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工作。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志明参加调研。

李祖元一行先后前往中国印山、南岳衡山、衡东县罗荣桓故居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多方位了解,并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单位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李祖元指出,常宁市要积极协助衡阳市侨联深入开展“寻根之旅”,为广大侨胞参与家乡建设发展牵线搭桥,切实加强与海外侨胞的交流联系,精心组织华裔青少年和归侨侨眷子女来印山参观学习,感受体验中国印章文化的魅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南岳衡山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和文化旅游品牌优势,南岳衡山要将建设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为工作重点和突破口,讲好南岳故事、湖南故事、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希望衡东以基地申报为契机,积极培养文化意识,结合当地产业优势及自然与人文优势,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弘扬元帅精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同时讲好党史侨史,让海外华人华侨、华裔青少年深入了解衡东文化、华侨文化、中华文化,进一步扩大衡东全域旅游和特色文化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红网

作者:陆嫚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7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