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侨联开展结对爱心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陶静 编辑:刘秋平 2021-07-25 16: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建项目 (17).jpg

工作人员为贫困儿童共庆生日。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陶静)7月24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侨联开展的以“小手牵小手 温暖你我他”为主题的社会爱心家庭小朋友与杨家坪村结对帮扶活动如期开展。

去年6月,长沙市望城区侨联副主席、茶亭镇杨家坪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莫小代在走访贫困家庭时,深切感受到杨家坪村留守及贫困家庭儿童所享受到的政府补贴政策与组织关爱,但也从孩子们的眼神中发现对陪伴和友谊的渴望。“弥补孩子的缺失,我要行动起来。”于是,莫小代随即将杨家坪村所有此类对象进行摸底,根据每户留守儿童情况,发动身边好友的同年孩子,制定一套“小手牵小手·温暖你我他”结对帮扶机制。在每年寒暑假组织同年小朋友带上自己的书籍、玩具、衣服、食品等礼物赴贫困儿童家庭进行走访。通过互帮互助,交流谈心,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自尊心,让留守儿童及单亲家庭孩子在同伴的友情联谊中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在这次活动中,一行人首先来到困难儿童李夏沫家。李夏沫的父母离婚多年,父亲一直在外打工,学习生活全靠爷爷和姥姥、姥爷打理,但他们从未离开过杨家坪村。在多次走访李夏沫家过程中,莫小代对李夏沫家庭情况十分了解,有心的她记下了李夏沫小朋友的生日日期,于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了一场为李夏沫共庆生日活动。从未享受过这份快乐的李夏沫看到卡通生日蛋糕和新书,看到满屋子为她庆生的朋友特别开心,脸上露出天真快乐。

随后,大家来到困难儿童李伊濡家和陈梓涵家。伊濡的父亲三年前因意外事故身亡,母亲改嫁,孩子与爷爷奶奶共同生活,并且下半年就要读二年级了。梓涵父母都有残疾,日常生活全靠奶奶和伯父、伯母照顾着,但孩子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不错。工作人员买了儿童图书送给孩子,还带来了结对的小朋友特意委托购买的零食、玩具等。当莫小代拿出专门为陈梓涵购买的图书时,他的眼睛立刻放出了光芒,拿着图书爱不释手地翻看,嘴里一个劲地说着谢谢阿姨、谢谢阿姨。莫小代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多交朋友。

据统计,杨家坪村现有困境儿童8名,留守儿童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名。从2020年开始,这种结对帮扶活动已经在杨家坪村开展了十余次,直接或间接帮扶困难孩子达到40多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陶静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1/07/25/9701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