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方联动助力侨法宣传入耳入眼入心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乐 编辑:胡谦 2021-07-12 16: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新时代扇子舞.jpg

“走进新时代”扇子舞表演

0c6b470dc8fb3733f7a147743961619.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岳麓新闻网7月9日讯(通讯员 崔乐)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提升知侨、爱侨意识,增强广大归侨侨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7月9日上午,由湖南省侨联、长沙市侨联指导,岳麓区侨联主办,岳龙社区、荣龙社区承办的“以侨为桥通达四海·恋祖爱乡助力岳麓”之“感党恩、守国法、聚侨心”活动在望月湖中心花园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200余名居民参与。

本次汇演在姐妹花舞蹈队表演的《走进新时代》扇子舞中拉开序幕,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旺明致欢迎辞。活动中,各支队伍围绕“感党恩 守国法 聚侨心”主题,通过舞蹈、歌曲、三句半、侨法知识抢答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方式,传递正能量、新风采。致公党岳麓区工委党员亮出武术绝活,望月湖第一小学、凯瑞舞蹈俱乐部分别带来舞蹈表演《飘扬的红领巾》《小报童之歌》精彩纷呈,岳龙社区“三句半”助力侨法宣传,望月合唱团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活动推向高潮……一系列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响彻望月湖小花园。随后,省侨联副主席孙民生致辞并组织全体观众观看“爱侨之声”宣传视频,举行了“爱侨之声”广播站授牌仪式。

文艺表演结束后,法律顾问在侨法咨询台、法律援助台为居民讲解侨法相关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发放《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宣传单,有效推动侨法知识普及和教育。

“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一个侨法咨询的有力平台,今天的活动真是让人赞不绝口,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侨法知识...”家住岳龙社区的侨眷、老党员唐植藩连连点头称赞道。

本次文艺表演、法律咨询系列活动使社区居民对侨务法律法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营造了全社区知侨法、懂侨法、守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望月湖街道将更好地使侨服务下沉,直接面对群众提供服务,打造展示望月湖发展的重要窗口、弘扬侨界精神的响亮声音和宣传侨法政策的传播平台。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乐

编辑:胡谦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5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