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排队!“互联网+护理”核酸检测“服务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贾迪 2021-01-19 16: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9160939.jpg

全国首家公立中医院“互联网+护理”预约核酸检测上门采样服务启动。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聂伊岑)临近春节,多地调整疫情风险等级,部分地区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进行报备并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核酸检测需求大幅度增加。为节约长沙市民时间成本,免受排队受冻之苦,1月19日,全国首家公立中医院“互联网+护理”预约核酸检测上门采样服务正式启动,专业护理服务从医疗机构延伸到社区和家庭。

据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木清介绍,通过联合“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格尔护士”,在现有的上门服务项目基础上,首次增加了核酸检测上门服务项目。

即日起,需要核酸检测的长沙市民只需微信搜索小程序“格尔护士”,点击服务机构“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选择“核酸上门采样服务”,并填写相关信息进行预约。订单审核通过后,将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排专业的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措施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服条对象主要以5人起的团队企业用户为主,暂不接受其他个人形式的上门核酸检测。

湖南格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群表示,预约订单生成后,平台将护患双方的信息资料进行时间、空间和技能等方面精准匹配,以安全为前提,采取就近原则,节省有限的医护人力成本,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尽可能多的为老百姓提供服务。

此外,平台全程实时监控行踪,数据留痕,以确保护士人身安全。对于不端行为者,将给予备案,并纳入“互联网+护理服务”黑名单。

“依托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在国内开展核酸检测预约上门服务,为防疫抗疫开创了新模式,这一举措将有效少人员流动与聚集,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友新说到。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中医药大学指导,湖南省侨青委、湖南省侨商会、湖南大学EDP大健康协会、长江商学院湖南校友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湖南格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国检集团同力检测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贾迪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3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