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典型|李赛英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2020-04-13 10: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赛英,女,汉族,现任常德市侨商联合会常务理事、常德市百世酒窖总经理。

面对此次疫情,在医疗物资极度紧张的时候,她想到要德国的儿子采购物资捐赠,她的儿子白乐斌是常德人,2002年前往德国求学,毕业后在德国工作。可她一想到儿子和媳妇带着两个孩子已经够辛苦了,白天上班回家,晚上还要做饭洗衣照顾孩子,没有任何帮手。可想来想去也没有其他办法,再难这个事也要办。于是,她凌晨三点打电话给儿子。话音刚落儿子急忙说:“妈妈没问题,一定要捐。”白乐斌立马行动马上订货。由于白天上班没有时间购买物资,他连续一周晚上跑遍了大大小小的药房、联系了网上各个能采购医疗物资的平台,下了30多个订单,不计成本的抢购到了1000多件专业标准的医用防护服和500多个国内紧缺的N95专业医用口罩。

购买的物资陆续到货后,怎么运回国也成了难题。几天前白乐斌得知2月10日法兰克福会有一架包机直飞长沙,专门运输海外侨胞采购、捐赠的医疗物资到国内。他居住的城市杜塞尔多夫到法兰克福哈恩机场,有200多公里路程。为了将货物及时运上飞机,2月8日下午,他租了一辆货车直奔哈恩机场,将已经到货的30多箱防护服、口罩等物资运上飞机。好不容易办完报关手续回到家中后,他发现又到了100件防护服。联系机场后得知,由于德国飓风影响,飞往长沙的飞机延误到2月12日了。想到家乡医护人员急需防护服,2月11日晚8点(当地时间),德国飓风肆虐,雷雨交加。白乐斌连夜带着老婆孩子,顶着暴风骤雨驱车200多公里赶往机场,把到货的100套医用防护服运上了哈恩飞往长沙的包机。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