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湖南专家学者协会成立 黄兰香送“云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刘容 陈亚玲 编辑:聂伊岑 2020-06-06 21: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李兵 刘容 通讯员 陈亚玲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5时(伦敦时间上午10时),英国湖南同乡会举办英国湖南专家学者协会云成立仪式,这标志着英国湖南同乡会、英国湖南商贸总会、英国湘籍同学会和英国湖南专家学者协会实现 “四会合一”,将为促进英国和湖南各领域友好交流做出更积极的贡献。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湖南省海外联谊会会长黄兰香通过视频,对英国湖南专家学者协会云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

黄兰香指出,长期以来,旅英湖南乡亲和海外湘籍华侨华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秉承湖湘人文精神,大力促进住在国与祖(籍)国经济、科技、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架起中外友好往来的桥梁,积极推动了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共享共赢。在今年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在湖南抗疫最吃紧的关头,旅英湖南乡亲和全球海外乡亲一道,与居住地和家乡“同其心、一其力”,展现了大国侨民的良好形象。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协会和广大海外湘籍侨团广泛团结,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当好民间使者,推动文明互鉴,为促进中国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英国湖南专家学者协会由湖南籍和与湖南有渊源的英国专家学者共同创建,拥有超过百位任教于英国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与各个行业的顶尖人才,覆盖文、理、工、商等各个学科和领域。协会以促进英国和湖南之间的高端人才多层次、全方位交流为宗旨,致力于成为英国和湖南之间的高科技高端人才交流合作互帮互助的重要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刘容 陈亚玲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