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推行“五有”工作机制 加强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常青 编辑:聂伊岑 2020-03-27 08: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常青)近日,宁乡市委常委会专题审议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工作,出台了《宁乡市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宁统发【2020】2号)文件。

《方案》的出台是贯彻中央和省委、长沙市委、宁乡市委对群团改革的工作要求,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加强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重大举措。

《方案》明确了宁乡市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具体措施、服务内容和激励保障,要求登记侨务工作对象100人以上的园区、乡镇(街道)成立侨联;登记侨务工作对象30人以上的园区、党政机关、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各类市场、楼宇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成立基层侨联组织;登记侨务工作对象30人的以下的成立侨联分会、小组、工作站等,并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层侨联组织的成立需满足“五有”,即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通过示范引导、侨企助力、群团带动、共建共享等方式,增强基层侨联联谊交流、便民服务、侨情收集、文娱活动等功能,推动基层侨联规范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常青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