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关于微信发文质疑转售防疫物资的情况说明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蒋永峰 编辑:聂伊岑 2020-03-24 17: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4165034.jpg

微信图片_20200324165655.jpg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张金东 蒋永峰)3月24日凌晨,有微信公众号发文,对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侨青委)执行会长陈森林在微信群发布转售防疫物资信息提出质疑,引发网友关注。当天,湖南省侨联发表声明,回应网络关切。

声明说,文章截图中“森林”(陈森林在微信群中昵称)发布的物资,并非海外捐赠物资,而是湖南金龙电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鹏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侨青委会会长毛冰花女士受省内有关商协会委托,个人垫资,从海外采购防疫物资用于市州捐赠。

受物流影响,过了近20天,这批物资才运抵长沙,委托方表示已不再需要。因此,货物积压在长沙。毛冰花拟补交关税后将该批物资转售给有需要的单位和个人,陈森林在相关微信群里发布了转售信息。

省侨联表示,文章截图中“万物生”所发的带有“中国加油”字样的货物信息,与“森林”所发布的货物没有任何关系,属于另一批货物。

声明还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捐款捐物、协调采购疫情防控紧缺物资,自1月28日首批捐赠抵达湖南,至3月10日,全省侨联系统为抗击疫情共发动捐款1752.8426万元,医疗物资4290.1258万元。其中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发动会员单位积极为湖南省抗击疫情捐款54.432万元,医疗物资145.56万元。所有捐赠物资已依法依规依程序转运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蒋永峰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