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挝侨领宋杰锋:抗击疫情 为畅通国际通道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2020-03-03 17: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03094218.marked.jpg

宋杰锋捐赠给怀化的防疫物资。

红网时刻记者 聂伊岑 长沙报道

“听说有物资要运回长沙,我又来精神了!”凌晨两点,中国侨联青委会常委、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老挝湖南商会永久荣誉会长、老挝湘锋公司董事长宋杰锋还在物资群里积极对接、协调。

连续一个多月的连轴转,熬夜成为了宋杰锋的家常便饭。

早在1月21日,正在老家过春节的宋杰锋得知湖南专题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随即想方设法筹集到20余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并于1月27日将该批医用物资运回湖南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但对于当时的湖南来说,个人的力量实在是“杯水车薪”。

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宋杰锋积极联络海外侨领侨胞和侨社团,大力发动自己的海外“朋友圈”,协助湖南省政府打通国际运输通道,帮助协调和解决湖南省防疫物资短缺问题,为抗击疫情献计献策、尽心出力。

“自己向老挝有关方面提出的建议一件件都得到了落实,万象市驰援湖南的医疗物资将运抵长沙。”“万象到长沙的航班没有调整和停飞,仍在坚持运营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宋杰锋时刻关注家乡疫情情况,打开他的微信朋友圈,几乎每一条信息都与捐助医疗物资和国内疫情动态相关,字里行间皆展现了作为一名海外侨领的使命担当。

随着疫情不断变化,各国通往中国、湖南的航线收紧,物资缺口逐渐增大,老挝航空公司因疫情相继停飞了通往中国的各条航线,宋杰锋经营的两条国际航线也在考虑范围之内。

“可能还有很多医用紧缺物资要通过航班运回湖南,我们要继续坚持。”宋杰锋深知,在防疫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航线就是“生命线”。当收到“商请取消航班函”时,宋杰锋仍然表示,“虽然每天都处于亏损状态,但‘大疫’当前,我们要顾全大局,为祖国和家乡分忧,宁肯亏损也绝不停飞。”

经过宋杰锋的不懈努力和极力协调,老挝交通部终于同意保留万象飞长沙航线,并督促老挝航空加强对出入境旅客的筛查和检测工作。该航线成为疫情期间老挝航空唯一保留且没有减少班次的国际航线。

此外,宋杰锋顶住疫情带来的各方压力,优先保障多批在老挝、泰国和越南等地采购的防疫物资及时装运发往湖南,自己则全程担保和办理在老挝机场的有关文件并缴纳相关手续费,累计免除所有防疫物资的国际运输费用20余万元。

2月28日晚,老挝万象市委市政府和老挝湘锋公司联合向湖南省捐赠的111箱价值39万人民币的医疗物资运抵长沙。截至目前,宋杰锋携旗下老挝湘锋公司和湖南湘锋国际航空代理服务有限公司累计向湖南省捐赠价值约130万元的防疫物资,运输护送120余万只各类口罩、40多万副医用手套和近17万个医用帽、部分护目镜等防护物资。

在共同迎战新冠疫情的这场大考面前,广大海外侨胞同祖(籍)国血脉相连,跨越时差、争分夺秒募捐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祖(籍)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体中华儿女汇聚的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宋杰锋充满信心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30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