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越半球的爱:澳洲爱心物资紧急支援“中医湘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蒋剑 编辑:聂伊岑 2020-02-24 09: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10052_conew1.jpg

2月19日,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国际友人采购了价值逾5万澳元的医用防护口罩和消毒用品,驰援湖北武汉、黄冈等地的“中医湘军”。

微信图片_20090101010121_conew1.jpg

这批爱心物资将解决湖南“中医湘军”赴湖北医疗队的燃眉之急。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蒋剑)2月19日,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国际友人发起了一场募捐,采购了价值逾5万澳元的医用防护口罩和消毒用品驰援在湖北武汉、黄冈等地的“中医湘军”,助力中国疫情防控。

本次募捐发起人、澳大利亚国家旅游集团董事长、澳中传媒通讯社社长陈小平,得知湖南中医药大学赴鄂医疗队急需医护用品后,迅速召集当地华人华侨社团及国际友人共同筹措爱心物资。

“我们把买到的口罩都捐了!”陈小平说。据悉,爱心人士当日便紧急将这批物资进行装运、打包,并在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的支持下,由中国南方航空包机、万纬物流承运,预计将于本周末从悉尼直飞湖北武汉。届时,这批爱心物资将解决湖南“中医湘军”赴湖北医疗队的燃眉之急。

“患难见真情,衷心感谢你们在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对此表示感谢。疫情发生后,湖南中医药大学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秦裕辉、校长戴爱国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目前,湖南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的近万名医护工作者奋战在防疫最前线,其中105名业务骨干已分批前往湖北武汉、黄冈等地进行医疗救援。

秦裕辉介绍,当前正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中医医疗队面临防护口罩等资源紧缺问题,此次澳洲爱心物资将由中医医疗队所在的湖南省第二批赴鄂医疗队进行接收,并将第一时间全部发放给相关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我们中医人有信心,有能力!中医湘军,不胜不归!”秦裕辉强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蒋剑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4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