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③丨防护服、口罩短缺?邵东侨企出手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聂伊岑 2020-02-21 09: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对企业来说是一场大考,物流、人流、资金流均受到不同程度冲击。在湖南,各级侨联组织指导侨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组织员工返岗和复工生产,广大侨企创新思路方法,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企业有序平稳运行。2月18日起,红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聚焦生产一线,展现企业作为。

2.jpg

防护服生产线。

红网时刻记者 张金东 长沙报道

“如果一切顺利,口罩生产设备这个月底就会到货,有助于缓解目前口罩紧缺的现状。”2月20日,在邵东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泰国湖南商会会长、隆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纯鹰向记者介绍起园区医疗物资产能情况。

实际上,熟悉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的都知道,这家主要以生产皮具箱包、服装、显示屏为主的园区,并没有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刘纯鹰本人也一直从事箱包服装的生产和销售生意。

疫情暴发以来,刘纯鹰快速实现了“角色转换”:向邵东捐赠了价值45万的防疫物资,通过各类渠道替政府代购防疫物资价值200余万元。面对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他开始从园区内部“挖潜”:今年2月14日,他迅速成立了湖南葆利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入医疗行业。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下,相关审批手续经由防疫物资生产许可应急审批“绿色通道”,迅速获得了一类、二类防护服的生产许可。

1.jpg

工人正在作业。

邵东熟练的产业工人为公司顺利投产提供了人力保障。短时间内100多名工人迅速到位,投入紧张的生产。仅仅4天后,第一批医用防护服试产成功,日产量达到1000套。

“共设计了6条生产线,全部达产后日产能可达到2000套。”刘纯鹰说,公司还新购置了口罩生产设备,预计在2月底抵达厂区,无尘车间的配备、消毒,原材料的联系购买等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完成,日产量将达到10万只。

据了解,目前入驻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的企业开工率已达到近70%,未来两天将达到100%。

企业在短时间内复工复产,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创业园所在的邵东市,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有序、分类的方法稳步推进全市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免费提供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口罩等物资。

邵东外贸加工企业多,出口订单受到波及。邵东市及时出台政策,对今年2月至4月实现的出口额,给予一定财政奖补,同时加快企业出口退税审批,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办结全部退税事项,大大鼓舞了企业投产复工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7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