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① | 越华文化:战疫从未歇 6天作出一本防疫手册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聂伊岑 2020-02-18 17: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对企业来说是一场大考,物流、人流、资金流均受到不同程度冲击。在湖南,各级侨联组织指导侨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组织员工返岗和复工生产,广大侨企创新思路方法,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企业有序平稳运行。即日起,红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聚焦生产一线,展现企业作为。

2.jpg

越华文化制作推出的防疫图解电子书。

红网时刻记者 张金东 长沙报道

“以前是一个人做十几本书,这次是二十几个人合力做一本书。”对于图解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王浩之颇感欣慰:“就算是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希望能对大众有所帮助”,目前该电子书已经在“学习强国”连载数日,广受读者欢迎。

王浩之是长沙市越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也是一位“海归”。5年前从日本回到长沙的他,一头扎进了图书出版领域。近5年时间,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勤恳努力,公司经营顺风顺水,业务越做越大。

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王浩之及公司的工作节奏。“岁末年初,我一般都会趁着春节假期联络拜访客户,商谈接下来的合作。” 王浩之说,今年和大多数人一样,只能“宅”在家里。

实际上,这个假期,对王浩之来是说,比以往更加忙碌,也更加有成就感。

疫情爆发后,王浩之频繁与身处湖北的朋友保持联系,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农历大年三十,武汉“封城”的第二天,王浩之收到了一份疫情防控科普ppt。

“专业性太强,不够直观。”还没翻看几页,王浩之脑海中浮现了一个想法:如果做成图解版,岂不更加通俗易懂,老少皆宜?

可正值除夕团年,大家会不会很忙?王浩之试着把自己的想法发到了员工群,大家的积极性之高远远超出他所料。

“我可以做”

“我把电脑带回来来,也可以接”

“假期不拜年,我有时间”

……

短短几分钟,员工在群里通过接龙完成了报名。最终,26名内容口员工承接了100多页的图解制作任务。另外,公司专门从事专业知识图解的工作室—— “速溶综合研究所”开始运转起来。

1.jpg

员工居家办公。

大家各司其职,在全省乃至全国各个角落忙碌起来,目标只有一个:尽快将一册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的科普读物呈现给读者,以期对抗击疫情有所帮助。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员工群里,探讨业务,分享经验,观点碰撞,好不热闹,有时候持续到深夜。

大年初六,凝结着26名员工汗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图解版正式面世,“学习强国”平台第一时间开始连载,越来越多的通过手册掌握了抗击疫情的科学知识。越华文化用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2月18日,湖南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三天保持在个位数。疫情尽管尚未完全散去,开工复工的鼓点早已敲响。王浩之说,疫情防控手册的高效出炉,是对公司的一次实战考核,通过演练,员工配合更加默契,目前均以居家办公的形式,维系公司的正常运营,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信心,静待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7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