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西兰华侨廖丽萍:全省响应速度最快的侨商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俊 编辑:聂伊岑 2020-02-08 17: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刘俊)1月27日晚,湖南省侨联发出关于号召全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倡议,新西兰华侨廖丽萍第一时间响应,从新西兰奥克兰市火速寄出10箱共2400个口罩捐赠给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为全省响应速度最快的侨商。

此外,她又分别向湖南省侨商会、省卫健委、郴州市疫控中心,攸县人民医院、资兴市工商联、资兴市东江派出所等单位捐赠了23套医用防护服、17套一次性防护服、500套医用鞋套、2.5升84消毒液,50个医用口罩,100双医用手套等。

作为湖南大诚中药生物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廖丽萍既是业内人士又有海外工作经验。受湖南省侨商会委托,廖丽萍专门负责海外捐赠防疫物资的质量及供应商资质的专业审核把关,帮助海外爱心人士在源头把握好合格的医用物资,协助政府部门把好海外捐赠抗疫物资的质量关。

春节期间,她从自己公司抽调骨干力量组建质量审查专业小组,自1月29日开始投入到对国内外企业和海外华侨爱心人士捐赠的防护物资的质量及供应商资质进行专业审核。

由于大多数医用物资的国际标准不统一,境外资质审查工作难度很大,廖丽萍带领团队每天审阅供应商上百份资质是否符合要求,给海外爱心人士提出合理建议。

其中,一家爱心企业准备采购抗疫物资时遇到伪品,经过廖丽萍团队的审验,及时终止了交易,避免了损失,后来在廖丽萍的帮助下购买到了合格的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俊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