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大善人”自告奋勇当“买手” 多批物资入湘抵潭

来源:红网 作者:文鹭 编辑:聂伊岑 2020-02-04 16: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文鹭)连日来,从海外直接采购用于抗击疫情的医疗和防护物资接连入湘抵潭。

湘潭市侨商会会长兰广湘个人捐赠的500套防护服、4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双医用手套以及与阿联酋湖南同乡会荣誉会长郭立明共同捐赠2500个N95医用口罩先后送往了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

春节前,兰广湘原计划在老挝考察项目,在了解到家乡疫情暴发且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后,他当即决定改变行程,穿梭于万象的大街小巷,自告奋勇当起了“买手”。同时,他还积极联系老挝当地的侨社团,通过对方介绍购买渠道,统一办理运输通关手续,有效节约了物资采购、运输时间。

考察项目延期必将为兰广湘带来经济损失,但他却很庆幸自己在老挝限购之前,为国内发回了一批又一批物资,并及时送到了有需要的一线人员手中。

“虽然身居海外,但我们的心永远和祖国人民紧紧相连!只有祖国繁荣富强,才有我们的昂首挺胸。”兰广湘说道。

兰广湘是土生土长的湘潭人,现任湖南盛宇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湘潭市侨商会会长。无论走到哪,他都心系祖国、一腔热诚,积极为侨界事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每年,他都通过湘潭市侨联“侨爱心工程”,对困难侨眷和群众给予支持帮助。受到他帮助的群众都亲切地称他为“兰大善人”。

来源:红网

作者:文鹭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3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