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心凝聚,10万只外科防菌口罩“增援”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聂伊岑 2020-02-03 10: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111.marked.jpg

致公党长沙市委发挥侨党优势,向海外征集医用防护物资支援长沙的医院、社区等地。

11.marked.jpg

工作人员搬运物资。

2.marked.jpg

医护物资送达长沙开福区。

红网时刻记者 杨艳 长沙报道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长沙市医疗物资严重告急,致公党长沙市委发出《关于号召全市致公党员向海外征集防护物资的倡议》,一方面充分发挥侨党优势向海外征集医用防护物资支援长沙的医院、社区等抗疫前线,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调研,了解疫情防控一线的紧缺防护物资区域和人员情况。

2月1日,第一批物资由马来西亚华侨组织的医用防护物资——30万只STATEX外科防菌口罩顺利抵达黄花机场,这批由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的口罩,通过致公党精神助学基地——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捐赠给湘雅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各5万只,其他口罩将立马送往武汉疫区。

2月2日上午,致公党精神助学基地相关负责人蔡博飞、致公党长沙市委办公室主任宁丽从黄花机场进境药品指定口岸取出10万只口罩,并代表长沙方面将这批口罩移交给湘雅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下一阶段,李丽等致公党员们将围绕湖南“千方百计保障防控急需的N95口罩”的要求,积极在国内外寻找医用N95口罩供货渠道,千方百计为长沙的医务工作者送上安全防护线。

“一定要把最紧缺的口罩送到最有需要的地方。”带着这种想法,2月2日上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致公党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枭燕、市委常委王静、开福区工委主委胡海飞到开福区对疫源地人员开放的定点服务酒店维也纳酒店和黄金海岸酒店慰问酒店工作人员和街道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嘱托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并捐赠了急需的N90防护口罩。

致公党长沙市委还向宁乡市人民医院捐赠口罩5000只,向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2万多只。各基层组织、党员捐款捐物近4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7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