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内外侨胞共同战“疫” 医用物资陆续抵湘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刘艳芳 2020-01-30 12: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聂伊岑)自湖南省侨联发出倡议以来,海内外侨胞通力配合,先后自发组织捐款捐物,从全球各地采购医用防护物资支援家乡抗击疫情。1月29日,毛冰花,兰广湘,宋杰锋、罗富民等侨界人士采购的口罩、手套等医用物资陆续抵湘,将分送至疫情第一线。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的调度会上表示,“保障防护服等物资,还要发挥侨联、工商联的作用……。”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和传播牵动着全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心,各地医用防护物资严重告急。湖南省侨联积极发动海内外侨胞、湘籍企业家等群体通过募捐、采购、定向捐赠等方式为湖南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并提供货源、采购渠道,全力支持省内医用防护物资供给。

“加拿大湖南同乡会募集到一批当地犹太医生提供给我们的医院专用口罩,现在急需了解从加拿大寄给中国的邮寄方法,请告知。”“请问一下物资捐赠流程大概是什么?”为及时解决海外侨胞捐赠物资运输、分配、接收等问题,省侨联与海内外侨胞、各市州侨联协同作战,建立多个微信工作群。同时积极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海关、湖南省红十字会等机构对接,开通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海外捐赠物资快速通关,实施快速验放。

截至29日24时,省侨联发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累计捐款474.74万元,捐赠价值1532.96万元医疗物资,其中包括防护服52730件、口罩2709130个、医用手套10718个、医用酒精3820件、护目镜1290个、体温检测仪100个、医用鞋套500个。

海外侨胞纷纷表示将继续尽力在全球范围内采购医用紧缺物资,克服困难,加快运回国内进度,最大限度发挥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贡献侨力量,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0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