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赴东安看望慰问归侨钟挺华遗孀唐庚妹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孟明 编辑:聂伊岑 2019-12-26 09: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东安站记者 唐孟明)11月25日,湖南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赴永州市东安县看望慰问归侨钟挺华遗孀唐庚妹,给她送去元旦的祝福。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柏继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四清陪同。

钟挺华同志系印尼归侨,祖籍为广东省蕉岭县,1930年出生在印度尼西亚,1934年回国,1949年6月参加广东、江西、福建3地边区游击队,1958年来到东安县工作,1986年离休,是东安县第一届归侨侨眷联合会副主席,东安县政协第一届常委。近年来,钟挺华同志先后创办了3个助学基金会,筹措资金12万余元,累计资助优秀贫困学生700余人。2019年8月18日晚因病去世,享年89岁。在病中,他填写《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自愿捐献遗体供于医学教学和研究,实现了“把骨髓里的爱都奉献给社会”的誓言。

在唐庚妹家中,郭剑虹与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并为她送上慰问金。还向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八次侨代会精神,听取她对全省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她多注意保重身体。

郭剑虹表示,钟挺华同志是归侨侨眷的优秀代表,他一生为民做好事,是雷锋精神传承人,是归侨侨眷先进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郭剑虹希望,相关部门要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营造起知侨情、暖侨心、解侨困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好归侨侨眷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孟明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