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纯粹中国·魅力湖南”欢聚卢萨卡

来源:红网 作者:向行军 编辑:朱婷劼 2019-12-12 16:50: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张音悦独奏《茉莉花》和《新赛马》。

2.jpg

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龙兰湘正在演唱。

红网时刻12月12日(通讯员 向行军)为纪念中赞建交55周年,值2019中赞文化年契机,湖南省侨联组织侨心艺术团赴赞比亚举行“纯粹中国·魅力湖南”慰问演出。演出由湖南省侨联、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非洲华侨周报承办。12月11日晚,演出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上演,台上演员们倾情表演,台下观众热情呼应,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历时近90分钟的演出,全程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演出在省歌舞剧院女青年歌唱家莫娟娟演唱的《浏阳河》中拉开序幕;著名二胡演奏家、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张音悦独奏《茉莉花》和《新赛马》,行云流水、穿云裂帛;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青年演员肖彬演唱的京剧唱段——“梨花颂”,翩翩飞舞的水袖,舞不清天生丽质的柔情百转,迎来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最后,演出在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在奥地利金色大厅演出获“杰出演员奖”的包燕飞领唱的《领航新时代》歌曲中圆满结束。观众大呼过瘾,盛赞演出水平高,并纷纷拉着演员合影留念。

演出前,湖南省侨联副主席、文化交流团团长孙民生,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政务参赞赖波、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执行会长、非洲华侨周报顾问吴明分别致辞。赞比亚穆库尼酋长,中国侨联海外委员、非洲华侨周报社长南庚戌,在赞部分华侨华人,国际友人,政府官员,外国使节等约5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向行军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39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