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名海外侨胞走进宁乡 共话家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聂伊岑 2019-11-28 00: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27211213.jpg

海外嘉宾考察格力电器。

微信图片_20191127211208.jpg

海外嘉宾参观宁乡市民之家。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聂伊岑)11月27日,“2019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宁乡市,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海外嘉宾先后考察了格力电器、加加食品、楚天科技等企业,并参观了宁乡市民之家、市民馆及美丽乡村关山,全方位感受县市区发展成就和民生实事工程建设。

“这个‘无人车间’几乎看不到工人的身影,真正实现了无人化生产,太厉害了!”“以前只在新闻上看到过‘无人车间’,现场参观感觉更加震撼。”格力生产车间内,排列整齐的工业机器人运动灵活自如,生产过程有条不紊,引得海外嘉宾忍不住频频点赞。

“进一张门,办所有事”“打一个电话,解决所有问题”,这在宁乡市民之家都能得以实现。整洁的大厅、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和效能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和企业体验到了找政府办事的高效与便利。

“您觉得办事方便吗?排队需要多长时间?一次性可以把所有事情办完吗?”海外嘉宾们惊讶于国内政务服务环境的高速发展,忍不住连连询问排队等候的居民群众,当得到肯定答案时,海外嘉宾们直呼“‘最多跑一次’真的太不错了!”

来自日本的侨胞蒙令华感叹道:“国内的政务服务环境和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没想到政务服务已经如此便民利民,国家的发展真的太快了。”

考察期间,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从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对宁乡市进行了推介,并向全体海外华人华侨发出邀请,欢迎他们积极到宁乡市投资兴业,引进优质资源,为宁乡经济发展助力,实现合作共赢。

“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是省侨联系统承办的一项大型联络联谊活动,旨在通过省情推介、经贸投资、项目洽谈、企业考察、文化交流等形式,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的联系,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4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