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绿卡持有者为亲属申请绿卡 获批速度提升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尚颖 编辑:朱婷劼 2019-11-26 10: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亲属移民申请近期出现反常现象:绿卡持有人为配偶子女申请绿卡,申请很快批准不用等排期。

  10月,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颁布修改后的亲属移民临时过渡最终规则(Interim Final Rule),“基于公共负担理由的不合格移民签证”(Ineligibility Based on Public Charge Grounds),原本修改后的新规则10月15日开始实施,欲取代以往所有涉及公共负担签证的各种指南,但是隔天后即遭诉讼叫停。

  洛杉矶移民律师郝琦直言,虽然亲属移民相关法律没有改变,但事实上所有的移民项目都越来越难,所有的审核越来越严,审核的密度深度增加,拒签数量增多。但是,令她意外的是,近期绿卡持有者为亲属申请移民绿卡的案例出奇地顺利,申请后很快批准。

  她所代理的绿卡持有者为配偶、21岁以下子女,或父母申请绿卡,现在不用等排期,递交申请后很快获批。相比过去,即使与公民结婚办绿卡,排期也需要大约3、4年才能转身份。如果人在国外则排期可能长达4、5年。她透露,这种情形从2019年9月开始出现,原因应该是办理的人数减少。

  其它种种迹象显示,特朗普政府倾向限制美国公民为亲属申请绿卡移民身份。据悉,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改革的草拟内容透露,未来将透过修改条文确认,为亲属申请绿卡的美国公民担保人资产达到一定标准,能够负担亲属抵美后的生活需要。

  郝琦律师也发现,亲属移民的申请表格中,原本只要求担保人提供资产收入信息,但是现在增加了要求申请人提供资产收入信息的内容供移民官参考。由于亲属移民对资产收入的隐性要求(不能低于贫困线),她一般会要求担保人收入在7.5万美元以上,以避免补交第二个担保人信息。

  洛杉矶蔡玟慧律师解释,事实上,特朗普政府推动的移民改革相关社会福利的内容,是移民法原本就有的,只是原来范围没有太大,也没有目前严格。特朗普政府推动新政策要求移民美国之前就要有医疗保险,遭到诉讼违反美国的移民精神。据她多年观察,美国政府的移民政策每年都会有至少一次的更新变化,尤其目前处于大选之前,特朗普政府移民改革做大的动作,以此兑现竞选承诺。但是,目前有不少相关诉讼告特朗普政府推动的改革新政策违宪。(尚颖)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尚颖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